navillera.🦋

Welcome to my fiesta.
<花色琳琅滿目 唯你獨著詩篇>
IG @nav.illera_

雨送黃昏花易落<5>

[卓以凡X屠敏]

私設:以凡沒自首沒坐牢 屠敏塌房後失蹤假死 他倆雙箭頭 HE向 高中女生沒商戰頭腦+爛文筆 OOC 平行時空 雷者自行避雷 


陸舟知道屠敏和卓以凡居然同居了,也沒着急要求屠敏回去智築上班,只是有時有一些重大的行政決定或是企劃會讓屠敏過目之外,屠敏更多的是在家應付新上任且”重傷”的男友的討抱抱討親親。


屠敏知道這對他們倆個只是一場清醒夢境,但也真的從中獲得了真實的幸福感。以凡會幫自己吹頭,也會在自己對着智築的人事調動問題而煩惱之時走過來替自己按摩肩膀。他們會一起在廚房搗鼓上半天,只因屠敏早上說過想要食以凡親手包的餃子,雖則最後餃子的賣相不怎麼樣,但這裏面的內涵,可是充滿了他們之間的情愫。


五月下旬,明媚的陽光和浮雲相映成襯,屠敏陪以凡去醫院覆診,醫生說了以凡可以隨時回港,出來時,看着逐漸昏黃的天色,在駒車前往世邦家中的途中,以凡也提到了自己回香港的事。


「你話,我應該幾時返香港?」

「殷繁集團主席,早啲翻去好喎」

「之前叫你諗嘅嘢,你諗清楚未?」


以凡突然之間又提到屠敏回香港的事,令屠敏無所適從。以凡一直都想屠敏回香港,不為別的,只為想和屠敏回到一切事情開始的地方,這也是以凡的一種執念。就算知道這只是一個清醒夢,他貪戀着這種得來不易的幸福,不想再次和屠敏再次分隔兩地。


屠敏沉默着,其實這個問題在他們重逢一開始以凡已經問過,當時她自然是不想回去的,自己在菲律賓有自己的事業,建立智築成為殷繁的後盾,對以凡只是為了報仇而已,為什麼要回去?可計劃趕不上變化,屠敏的動情來得不是時候,加上子峰的婚禮,姐弟之間也總是會有着一種情感的牽絆,她現在也不知到底該不該回去。在重遇以凡之後,屠敏開始變得猶豫,這是情感的副作用。心軟,一直是屠敏的弊處,她對身邊所有人都心軟,除了自己。


「比我再諗下先」


在前往世邦家中的路程中,二人一路沉默。屠敏的助手察覺到氣氛的怪異,也不敢說什麼。未駛到世邦家門前,已傳來一陣震耳欲聾的音樂聲,想都不用想,世邦這個敗家子依然死性不改,犯罪的東西或許真的少接觸了,但紙醉金迷的生活依舊繼續着。


門鈴聲響起,開門的是一個衣衫不整的女生。這個女生看起來大約二十出頭,正是世邦的喜好。看到自己的玩伴站在門口一動不動,惹起了屋內世邦的注意。


「屠敏?」


世邦從屋內走了出來,看到殺氣騰騰的屠敏和站在她背後的以凡,世邦也明白到他們是為何而來。


「聽講你request咗家族基金要多啲撥款,作為殷繁負責人咪嚟睇下係咩原因囉」

「我係陳昭強個仔,我要攞多啲錢有原因嘅咩?」


世邦這一如既往的態度,屠敏也習慣了。


「你阿爸應該有同你講過,係人去控制啲錢,而唔係俾錢控制你,如果你到今日都學唔識點樣去控制啲錢,咁對唔住,你嘅request,我哋係唔會批」

「唔使喺度攞我老豆出嚟撻我,佢死咗好耐啦!我老豆老母都死咗好耐啦!」

「世邦—」


大門被狠狠的關上,想不到這麼久沒見,世邦不但沒有從上次的事汲取到教訓,對屠敏的態度還是這樣的冥頑不靈。


「冇事吖嘛?」


以凡試探性的對屠敏拋出一句問候,打破了剛才兩人對話的空窗,屠敏搖了搖頭。剛好Vani的電話打來,接通後,Vani便聽到了一股嘈雜的電子音樂。


「喂,卓生?」

「你打嚟係咪想問我幾時返香港同埋世邦嘅事」

「你依家喺邊?可唔可以去靜啲嘅地—」「我而家喺世邦屋企門口」

「明白,家族基金嗰度我會處理,洛子峰嘅婚禮人情你想自己去比定係我哋幫你寄過去?」

「我會去」

「好,話說林太話想同你約個meeting,你睇幾時得閒?」

「就下個禮拜,我下個禮拜返嚟香港」


屠敏聽到以凡決定了下個禮拜要回香港,心中一顫,若是分隔兩地,自己的復仇大計只會越難實現。但她也深知,以凡一旦決定了的東西便難以改變。


「你下個禮拜返香港?」

「嗯」

「咁你返香港之前我帶你去一個地方」


月光灑在海岸線上,同樣也映照出海旁的一對影子,悠悠的海風拂過二人的衣衫和髮絲。


「你走之前有冇咩想同我講」


屠敏靠在以凡的膀臂,以凡看着屠敏,心中有很多話也不知該說不該說,想着想着,最後竟然聊起了自己的過去。


「屠敏」

「嗯?」

「多謝你,俾我知道其實我唔係孤獨一個」

「嗯…冇啦?」

「卓家俾咗25年嘅家庭溫暖我,嗰陣時嘅我以為我終於唔係孤獨一個,所以之後你同我講其實卓廷光其實係我殺父仇人嗰陣,我好迷惘,我享受卓家嘅愛享受左25年,我欠卓家嘅,我一世都會背負住,同樣地,我欠你哋嘅,我呢一世都還唔清」


屠敏感到以凡的身體在微微顫抖,抬頭看向以凡的眼神,當中充滿了真誠。

他在說真話。


「我冇諗過你會將昭強交俾我,接手咗昭強同廷暉之後,我靜落嚟諗,因為呢25年嚟嘅一切榮光,我因為咁做咗好多錯事,其中一樣我最後悔嘅就係傷害左家晴,我唔知可以點樣去贖罪,唯有嘅就係為佢燒多啲金銀衣紙,為佢喺另外一個世界祈福,如果有多一次嘅機會,我希望嗰陣時嘅卓以凡,可以打醒自己」


提到家晴,屠敏微微握緊了拳頭,她知道自己一次又一次的對以凡心軟就是對死去的家晴造成二次傷害,就算如今以凡在說這一番說話是眼中藏着歉疚,家晴的仇,也不得不報。


屠敏的電話鈴聲響起,是陸舟的私人助理。


「喂?係,我依家過嚟」


心胸肺科室的醫生們是沒有想到能在一天內見到屠敏和以凡兩次,不過這一次不是以凡和屠敏有什麼事,而是陸舟突然心臟病發入院。打開房門,映入眼簾的是神智清醒但面色蒼白的陸舟,陸舟的私人助理和主診醫生站在病床邊解說着陸舟的病情。


「陸小姐頭先突然心口痛,及時食咗藥入咗醫院,醫生話陸小姐要留院觀察兩日」私人助理向屠敏交代了幾句,便帶着以凡離開了病房,留下屠敏和陸舟二人共處。


「如果我有咩事,智築就交俾你啦」

「你一定唔會有事嘅,一定會冇事」


陸舟拉著屠敏說了很多東西,還說了自己年輕時的一個故事。陸舟年輕時曾經有過一個藍顏知己,但是隨着時間的推移,曾經的他們在距離之中惺惺相惜開始變得疏遠,變得猜忌,到如今人老了,才明白到當初的美好,但可惜過去的都已經成為歷史。陸舟是一個鐵娘子,屠敏本以為陸舟是強大得不需要情感,但其實堅強底下也有一顆追求愛的心,也正如屠敏一樣,她們經歷不同,但卻是同一種人。


陸舟是個明眼人,雖不知道屠敏和卓以凡的恩怨情仇,但看到卓以凡每次在屠敏身邊的時候,投向屠敏各種眼神,也在告訴她,這個人,是繼陳昭強後,屠敏可以把幸福托付的一個人。陸舟自顧自的說完了這個故事,看着屠敏糾結的眼神,拋下了一句「愛恨要分明,否則目標永遠都冇辦法成功」後,便把思緒還給了屠敏自己。


屠敏出來後不見以凡,看了看手機上的時間,原來也已經晚上八時半,也許是自己和陸舟談了太久,以凡一整個晚上沒有吃東西,自己先行回家了。屠敏沉浸在剛才和陸舟對話的餘韻當中,完全沒有留意到自己身後的一雙眼睛。來到醫院大門,上了一架計程車,來到一處清幽的華人公祠。


屠敏來到了一處靈位,牌面上出現寫着”方家晴”三個字。對着家晴,屠敏內心百感交集。眼見牌面染上了灰,屠敏輕輕的為其擦去,宛如家晴在世時,屠敏安慰她的語氣。


「家晴,子欣姐一定會為你報仇」


鑰匙的敲擊聲引起了在廚房剛剛洗完碗的以凡注意,看見屠敏六神無主的樣子,以凡主動湊上前。


「冇事吖嘛?」

「今日幾號」


屠敏直接岔開了話題,以凡也不知屠敏到底是想問什麼,就照直回答了。


「5月28」,屠敏深呼吸一口氣「我同你返香港」


說完這一句,屠敏便向房間走去,關上了房門。以凡被這突如其來的一句使得思緒慌亂,他還沒有從剛才偷聽回來的事抽離呢。以他的能力,要在屠敏手機安上竊聽會有多難。由屠敏一開始重新接觸他的時候已猜到她是帶着不單純的目的,如今知道屠敏確確實實的是為了方家晴報仇,不拆穿也只是為了自己的貪戀和自私。他一直都沒有辦法做到自我認同,唯有是在屠敏面前才找到自己,他和屠敏都是同一類人,也貪戀着這份得來不易的虛假愛情。


而房間內的那一位,鼻尖上仍掛著剛才用冰冷的水洗面的水珠。真情假做,那會傷害以凡的計劃,說了出來也心有餘悸。但又有什麼辦法?即使他欠自己的已經還足了,但是家晴的仇也不得不報,也很難抽離這場戲。他們在愛與痛的邊緣不停試探,或許由一開始已經注定,他們倆人一生都陷進了一場無止境的戰爭。


6月的第一個工作天,正值上班時段,殷繁的各位同事,不論是行政部,人事部,還是市場策劃部,而家再研究着公司最新的通告。他們沒想到他們的集團主席去一次菲律賓回來,可能是被人下蠱了。早就聽說上星期股東們召開緊急會議,通過了殷繁改行雙主席的提議,離譜的是股東們幾乎沒有反對的聲音。他們都好奇且期待着,到底為何卓老板多添一人去分散,制衡自己的權力,而又是誰令卓老板這個看起來極為理性,女朋友也暫且沒有的冷血人類,做出這樣不理智的行為。


Vani和眾主管也接到了Emma的通知,屠敏和以凡一下機便會直接回到殷繁,大批傳媒早已在殷繁大門前等候,擠得那是一個水洩不通,一輛白色的跑車駛來,各路傳媒蜂擁而上,先下車的以凡紳士的來到另一邊,為另一位主席打開車門。


帶着墨鏡的屠敏走出跑車,除了牽着自己手的以凡,身旁正好是Vani。


「welcome back,老板」


[先給大家拜個年~(╹◡╹)大家新年快樂!希望大家新的一年萬事如意~身體健康~和我一樣是學生的就學業進步😽已經出了社會的就工作順利 錢途一片光明!!!😼]

评论(5)

热度(3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